西西

温柔冷漠

【克立/唐飞】《十二个月》HE,一发完

《十二个月》




(1)


唐毅的人找上Jack的时候,刚刚好是四月。




男人正笑眯眯的给腿上染着粉色头发的女人点了一根烟,细长的眼角往旁边撇了一眼,“真是麻烦。”




女人扬起的眼线下眸子水波流转,冷哼了一声,“千里迢迢来日本抓你,你又惹谁了?”




Jack立刻无辜的惊叹了一声,眼里仍是笑意,“我哪有,我发誓刚做掉的那个人的手下根本不可能知道是我。”




“道上风声最近紧得很,台湾那里不知道又抽什么风,货都走不动,你可低调点吧。”




女人扫了眼人群中愈发靠近的人,轻轻叹了口气,干脆把细长的烟身折断,从Jack身上起身,“动作干净点,我这里还要营业的。”




Jack挑了挑眉,“你知道我的。”




他起身,把烟放回牛仔裤口袋,微微偏着头冲女人笑了一下,“我从来下手都不会干净。”




女人皱了皱眉。




道上怎么会有人不知道这个痴迷血腥的精神病,她自己也曾经见过男人如何逼供的模样,精巧的匕首沿着骨节缓慢而细致地割下完整的皮肉。




最可怕的是男人眼角眉梢仍旧都是冰冷的笑意。




Jack冲他挑了挑眉,“走喽,等下次我来日本再见吧。”




她看着男人迅速的把枪别进牛仔裤后袋,不慌不忙的往外走。




他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过,这些人却从未进他的眼底。




不过一群人世的影子而已。




她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道上的人都说Jack痴迷杀戮,但其实,他根本就不在乎。




男人就像将死之人,杀戮和血腥能让他存在,让他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




只不过是世上毫无牵挂之人。




女人自嘲的笑了笑,他们不都是如此吗?




一个月后,唐毅在自己的别墅里见到了Jack。




男人笑嘻嘻的,头发已经染成了暗红色,看起来危险而诱惑,“我知道你,那个疯子。”




他拍了拍唐毅对面的沙发,似乎满意的坐下,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那个小弟弟还好吗?”




当初阿德派去日本找Jack的那群人就活了一个回来,但人像是丢了魂一般,不管怎么拷问,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唐毅正在看文件,抬头看了眼Jack,“你为什么留活口?”




“你不生气我喊你疯子哦?”




“你说的是事实,”唐毅合上了文件夹,抬头审视Jack,“你肯定也听说了我在做什么。”




若是出身泥垢,很少能有人抽身而出,唐毅试图漂白,根本就不是抽身,而更像是要把这一大滩泥沟全都清走。




黑市里悬赏都出了好几拨了,男人却像是着魔一样,任凭市面怎么动荡,仍旧是做着自己的事。




疯子之间总是意气相投的。




“当初你那批来日本找我的人被人半路换了,估计是想惹上我,然后用我对付你,”Jack舔了舔嘴唇,眼中狠戾一闪而过,“但可惜,我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不给钱不杀人,总是要讲规矩的。”




唐毅瞥了他一眼,神色依旧冷清,“你放心,我会给你满意的薪水。”




Jack耸耸肩,“随便了,我不缺钱,我只是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而且,我很久都没回台湾了。”最后这一句,男人的语气轻了起来,眼中一闪而过莫名的神色。




唐毅其实也并不在乎他在说什么,“那就这样吧。”




“好的,老板。”Jack眨了眨眼睛,说着就起身往外走。




唐毅低下头打开了下一份文件,“只是我不希望,你在接到我的命令后,也莫名其妙的留活口。”




“我们都应该知道,突然出现的无用的怜悯心,多么致命。”




Jack的脚步停了,他没回身,“好的,老板。”




这一次,他声音低了许多。




(2)


Jack在唐毅身边的第一个夏天,是台湾近几年最热的时候,他很小就离开了这里,都已经忘了原来这里的夏天这么炎热。




唐毅算是一个好老板,最起码在员工福利上,他从来不让Jack感到无聊。




做佣兵的时候,杀人很无聊,死亡对于Jack来说不过是一次又一次诡异的重复。




但跟着唐毅,却总是能见到奇奇怪怪的人。




Jack第一次见到孟少飞的时候,就知道他跟唐毅不简单。




Jack隐隐约约听说孟少飞已经纠缠了唐毅三年多了。




他都不知道该佩服孟少飞的耐心还是唐毅的耐心。




唐毅是个很冷清的男人,情人不少,但从没有人在他身边待过很长时间。




除了总是咋咋唬唬的孟少飞。




“唐毅,你出来!”孟少飞堵在唐毅家门前,似乎恨不得上来冲着车头踢上几脚,但却仍是纹丝不动,Jack不禁注意到了窝在他身侧一小团灰色。




仍带着少年气的男孩子,脸皱的像苦瓜一样,像拽住救命稻草一样,拽着孟少飞的衣角,“阿飞,队长call我们归队啦!”




“赵子,你放手,我一定要把唐毅喊出来!”




被叫做赵子的人都要哭了一样,满头大汗,“学长!”




Jack从来没见过这么狼狈的警察,他轻声笑了一下,唐毅听到了,叹了口气,“你下去让他走,我今天实在是没有精力对付他。”




顿了一下,唐毅皱着眉头补充,“别动手。”




Jack舔了舔嘴唇,把嘴角的笑意收了回去,“是。”




最初说无用的怜悯的那个人也不知道是谁哦?




孟少飞看到Jack的时候惊了一下,侦三队跟国际刑警也有合作,他不可能不知道Jack是谁,“是你?”




赵立安看他不用拉着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冲Jack的方向笑了一下,眼睛细细长长的眯在了一起,“学长,你们认识哦?”




拜托这位小警官,警察和黑道怎么会无缘无故认识,涮火锅认识的吗?




小笨蛋。




Jack嘴角弯起,眼神滑过赵立安落在孟少飞身上,“老板说今日身体不适,请孟警官先回去吧。”




“骗鬼啦,唐毅他身体好得很,昨天还跟大毒枭会晤,今天就病倒了,”他像是恨不得从Jack身上跨过,冲着车子喊,“唐毅,你一定要跟我讲清楚那个人怎么今天清晨就死在酒店浴室了!”




Jack仍旧笑眯眯的,扯着孟少飞的手臂,微微用力向前推了一下,“孟警官,你跟过了我老板不短时间,他什么时候跟你讲过这些有的没有?”




孟少飞气噗噗地瞪了他一眼,“就算他像个蚌壳不说话又怎样,我一定要盯死他。”




“但不是今天,”Jack嘴角的幅度加深了,炎热的夏天让他有些烦了,“不是你带着这个小弟弟的今天。”




孟少飞似乎才想起来似的看了眼赵子。




赵立安一直在边上看着眼色,似乎知道了Jack不是什么善茬,他抿着嘴唇似乎随时戒备着来帮孟少飞,但明显初出茅庐,有着青涩的的瑟缩,眼睛里一片柔软。




Jack在跟孟少飞的对峙中眼神晃了几下,他皱了皱眉,笑容也收了几分。




孟少飞的眼神晃了几圈,他知道Jack是谁,赵子才刚刚来没几天,不太合适在这种场合。




他气的牙痒痒,狠狠瞪了一眼Jack,扯了扯赵立安,“走了。”




赵立安似乎松了口气,“队长说......”




孟少飞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知道了知道了,赵立安,离那个人以后远一点,绕道走听到了吗?”




“哦。”




Jack听见赵立安软软的答了一声。




可惜了,那个夏天,赵立安没有把孟少飞的话听进去。




(3)


秋天的时候,Jack第二次见到了赵立安。




孟少飞带着一群警察破门而入的场景,即使在Jack看来也算是少见的。




他一般只跟死人和将死之人打交道,警察倒是少见。




他记忆力很好,微微侧过头,他看到了举着枪一脸正义凛然的赵立安。




小个子如今拿枪不会抖了,Jack莫名其妙的心里有种老父亲的感觉。




赵立安冷着脸给他上了手铐,Jack几乎认不出来这个是当时一糯糯的软着语气劝孟少飞走的人。




“警官。”




赵立安抬头看见笑嘻嘻的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的红毛,有些脑壳子疼。




他记忆力很好,自然记得Jack,况且后来孟少飞扔到他脸上的资料夹和里面的照片着实让他做了几天噩梦。




怎么办,阿飞说过以后见到他绕道走,但阿飞又去追唐毅了,不在这里。




他是该转身走吗,可是犯人也有人权的哦,况且Jack从没有证据被定罪。




但他又不能在这种场合笑笑,跟他打招呼吧,多没警察的尊严啊。




他的担忧都快变成实质从头顶蒸发出来了。




Jack想笑,好像这个小警察也没变太多,这张脸到底是怎么审犯人的,萌到说实话吗?




赵立安想了想,冷着脸,但又稍微带着点商量的语气,“要不你先不要笑了?”




Jack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




赵立安在周围同事愤怒的注视下缩了缩脖子。




Jack轻轻咳嗽一声,微微弯腰探向赵立安,小声讲,“能把我拷起来的警察也不多,走吧,小警官。”




第一次见到犯人这么积极主动去警察局的,赵立安眨了眨眼睛,没理会他,忙着去看着其他人了。




Jack突然有些不开心,他撇撇嘴,懒洋洋地往外走。




(4)


这个秋天似乎发生了许多事。




老板今日也失踪了,身为黑道老大却热衷独自一人行动的老板。




但既然他身边跟着孟少飞,大约就没什么事。




Jack的老板唐毅似乎跟孟少飞在一起就遇不到好事,要不是绑架,要不就是枪伤。




但他们仍旧成为了半个朋友。




唐毅本来也不是每天都带着Jack,Jack也不是那么优秀的员工,他享受自由时间。




以前他在各地做完任务就会去泡吧喝酒,他也从不浪费自己的好皮相,很少有独自一人安眠的夜晚。




现在么?




既然闲着没事,就去找赵子吧。




今天是周末,赵立安好不容易不用出勤,有了休息时间,Jack去的时候,他正在吃饭。




是便当。




赵立安看到他的一瞬间脸有些垮了下来,“我不要又吃泡面!”




Jack眨了眨眼睛,笑眯眯的把外套脱了,熟练的扔到一边,“以前也没有听你讲?”




赵立安瘪了瘪嘴,“还不是你每次都兴冲冲来,我又不能把你赶走!”




Jack扫了一下四周,没有发现别人的痕迹,嘴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




“我不在你有没有想我?”Jack似乎是随意一问,但眼神依旧在赵立安看不见的地方收紧了。




“没有。”赵立安把吃完了便当推到一边,有些郁闷,“虽然阿飞最近跟唐毅走的很近,但你都快把我这里当家了!”




真的非常夸张,他有一次忘记带钥匙,给孟少飞打电话,莫名其妙接电话的人却是唐毅。




“.......”赵立安从来没单独跟唐毅说过话,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说。”唐毅冷冷开口。




赵立安晃了一下,“我忘带钥匙了,我备用钥匙在阿飞那里,他不回来我进不了家了。”




赵立安打了一个激灵,语速快得连个停顿都没有,唐毅沉默了半晌,直接挂了电话。




赵立安:“.......” 




Jack跟他老板,一个每天笑嘻嘻,一个每天冷冰冰,黑道真是有趣。




他还蹲在路边胡思乱想着,男人清亮的声音响起,“小处男,钥匙。”




“不要叫我小处男!” 赵立安下意识地反驳,看见面前却是Jack,“是你?”




自从上次男人非要抓他回家煮泡面,他很久没见他了,“阿飞呢?”




Jack眯了眯眼,笑了,“他现在可能有些忙。”




“忙?”




Jack笑嘻嘻的不说话了,把钥匙递给了赵立安,“忙着跟我老板深入浅出的进行交流。”




赵立安没听懂,“交流?他们不是一见面只会吵架吗?”




Jack笑容深了几分,“就算是打架吧。”




“打架?”赵立安钥匙也不顾了,随手塞进口袋就往外跑,“他们可不能打架,这次要换我写5000字悔过书了!”




他往外跑,却没跑动,腰被人拦住,Jack手上稍稍用力,就把人带进了怀里。




赵立安身形刚刚好,搂紧怀里就像个大的泰迪熊。




赵立安的背贴上了一片温热,他哪里经历过这个,推了推Jack。




腰上的手臂没推开,反而收紧了。




赵立安突然有些慌,磕磕绊绊,“你可不要,不要这样袭警哦。”




耳后传来一声轻轻的嗤笑,温热的气息扫过耳尖,痒痒的。




Jack放开了他,眼里黑漆漆一片,“放心的,孟少飞不会有事。”




赵立安哪里还顾得上孟少飞,晕晕乎乎的任由Jack打开门,把他推了进去,直到Jack走后也忘记问他把自己的钥匙拿回来。




后来想起来的时候才一阵惊慌。




警察家的钥匙被黑道的人拿走了,大事不妙。




但如果是经常不请自来,自带食材做饭的黑帮呢?




好像,好像还可以哦。




但后来Jack变本加厉,隔三差五就来,还经常留宿,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留了一大堆东西在赵立安家里。




赵立安发现事情大条了。




所以他决定小小的提醒Jack,“Jack,你是不是把我这里当家了啊?”




第一次,Jack的笑容收了一下,似笑非笑的,“是啊。”




说不清楚是认真还是玩笑,赵立安突然心里软了一下,吭哧了半天,决定还是算了。




“明天吃什么哦?”他问。




Jack似乎愣了一下,笑容却慢慢舒展开来,终于落进了始终是一片冰凉的眼底,“随你。”




他说。




(5)


赵立安知道Jack是个危险的人,但他从未见过Jack动手。




直到今年的冬季。




孟少飞似乎现在总是跟唐毅在一起,老大跟他谈了一次,孟少飞出办公室的时候眼角红红的,但似乎如释重负的样子。




赵立安啃着Jack前几天买给他的苹果,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




总是好事多磨的。




但他从来没想过,这个磨难会落在自己头上。




但有些东西就是注定,没有办法。




快到年底了,毒贩似乎也要冲销量,动作格外活跃,侦三队时不时要跟国际刑警合作办案。




他被围剿的几个毒贩绑架的时候,以为来的人肯定会是警队的人。




但怎么是Jack?




咦,现在都要靠黑道来维护治安了吗?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Jack。




Jack没有笑,眼角带着细微的猩红色,他就站在那里,像一把阴冷的匕首。




领头的毒贩显然是认识他的,惊讶了。




“妈的,怎么是你?”




Jack轻哼了一声,向前走了几步,视线始终在赵立安身上,“你知道我,还敢绑他?”




他对于黑白两道来说就像是定时炸弹一样,就像国际刑警始终把他放在自己的监控之下,黑道上的人也不会轻易的遗忘他,他始终被无数双眼睛盯着,还有他身边的人。




有些人生来沾染黑色,一辈子都洗不掉。




“妈的,我怕什么,反正外面都是条子,迟早要死!”




Jack耸耸肩,黑色的瞳孔像是蛰伏着一只兽,冰冷决绝,“好吧,至少跟警察走,你可以少些痛苦。”




Jack的动作很快,他轻轻的在赵立安耳边说,“把眼睛闭上。”




赵立安下意识地照做。




Jack短暂的笑了一下。




逐渐,血腥味越来越浓重,夹杂着消音器的声音,耳边是不是就传来撕心裂肺的喊叫声。




声音逐渐停了,Jack带着一身血腥气半跪在赵立安身边,他握着赵立安的肩膀。




手心里的人在微微颤抖。




Jack一直游刃有余的声音带上了一丝迟疑,但依旧凉薄,“别看,别睁眼。”




赵立安突然明白,原来这可能才是Jack。




不论是谁,都不是那个热衷给自己做饭的男人。




他最后到底还是睁眼了,转身时眼角掠过地上血迹斑斑的匕首,他不想知道那上面粘着的东西是什么。




警队的人都在外面等着,孟少飞急的脸都白了,Jack把人交给他,国际刑警也在这,他不太合适久留。




孟少飞看着赵立安似乎不太对劲,“赵子......”




他疑惑地看向Jack,Jack摇了摇头。




赵立安突然好累,他想回家,只想回家,他什么都不想想。




Jack过了一段时间才来找他,眼神有些拘谨,但笑容依旧是最初见过的模样,阳光温暖。




即使赵立安知道并不是如此。




他见过那个男人站在自己对面宛如魔鬼的样子。




“我是在台湾出生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街头长大的孩子哪里有什么生日。”Jack站在窗前,看着眼前的人,“在这里的回忆不算太美好,所以我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愿意留在这里。”




Jack看赵立安不说话,轻哼了一声,“你从来没想过这才是我对吗?”




他慢慢走过去,把人圈在墙壁和双臂时间,他看着赵立安,眼里一片冰凉,“可惜这就是我,你知道有多少次,我看着你,想把你一辈子铐在我身边,我想把你带走,然后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永远只属于我。”




Jack在说这话的时候,嘴角终于有了一丝笑意,却冰冷而疯狂,“这么做轻而易举,我从来做事不留后路。”




有些人生而嗜血,在若无其事的笑容下,是最强大而冷血的灵魂。




“但是你没有哦。”男孩子的声音清甜温和,Jack恍惚间想起了第一个粘稠的夏天,赵立安无奈却坚持的声音。




或许早就注定了,他们两个从来都没有后路。




唐毅早跟他说过,不要怜悯,不要心软。




但其实他们俩都没能把这话听进心里。




不过只是遇见了一个人,好像过往的原则都可以随意抛弃掉。




“是啊。”Jack无奈地低头笑了笑,眼角有细微的笑纹,“我没有。”




他松开了赵立安,“我到底没有。”




他想转身走,衣角却被人拉住,他有些惊讶地回头,赵立安眨了眨眼,“我觉得我需要时间。”




Jack笑了,“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6)




又是一年春天。




好像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唐毅终于是处理完了自己的事,拉着孟少飞去欧洲了。  




Jack看着手机群组里孟少飞传到群里的照片,自己老板黑着一张脸背着孟少飞,不禁笑出声。




他只是偷偷笑,不客气如红叶,直接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群组里,Andy表示+1。




唐毅曾经说自己朋友不多,但有了孟少飞,生活好像热闹了不少。




听到他在笑,赵立安从被子里拱了过来,毫不在意的压在Jack身上,“你在看什么啊?”




小笨蛋,不知道早上不能蹭来蹭去吗?




Jack把手机扔到一边,笑得像是一只偷腥的猫,“别看这个了,我给你看个宝贝。”




END


————

cp名太难标了,不懂湾湾的起名方法,就还是按照攻/受名字标的





评论(79)

热度(350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