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

温柔冷漠

【德哈】《他有一只抱抱熊》(HE,一发完)

《他有一个影子》后续,前篇:


哈利从来没有过什么玩具。


他婴儿时期或许有一只狗,他在母亲留下的那封信里曾经读到过。


他从来不知道那个童年的玩伴是个什么模样,就像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在他小的时候会对他说什么。


父亲是否也像韦斯莱先生那样有点怕自己的妻子,而母亲的笑容是否像是斯内普教授记忆中的那样明媚动人?


他不知道,或许有的人知道,但这些能告诉他这一切的人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他身边。


谁都不曾来得及跟他讲这些细小而模糊的美好。


那场战争剥夺了他能接近的任何温暖,


所以才会那么珍惜韦斯莱一家人,会在小天狼星邀请他一起住的时候心里满是激动,在战争最惨烈的时候坚持要回父母去世的那个山谷看看。


他被这世界夺走太多普通人的生活,却又被指望太多。


这世界太凉薄,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人打算把他当小孩子对待。


人们把他当救世主,但他想做的,只有哈利波特。


他拯救这个世界,而谁在他身边温柔的拥抱他?


好在他还有罗恩和赫敏。


还有一个走丢的人。


德拉科。


德拉科的墓仍旧是空的。


哈利没有特意的去记德拉科离开的时间,似乎任何故意的铭记都会让他感到痛苦。


但世界本就残忍,总是若有若无的告诉他真相。


罗恩与赫敏已经有了第二个孩子,而第一个孩子,似乎已经开始展露来自于赫敏的才华,就像罗恩说的,“感谢上帝,你继承了你妈妈的脑子!”


卢娜和纳威结了婚,已经成为格兰芬多院长的纳威依旧在跳舞的时候踩痛了卢娜的脚趾,但好在始终没有乱了舞步。


金妮结婚了。


红头发的女孩子依旧甜美中透露出狡黠,她看着哈利笑的模样让哈利想起了那个魁地奇球场上频频进球的女孩子。


“总是要走下去的,魔法能倒转时间,但停不住人生,总是要走下去的。”


哈利知道那个穿着睡衣,偷偷看他的红头发小女孩终于长大了。


是啊,谁都无法停住人生。


伏地魔妄想永生,最终止于那根来于不义的接骨木魔杖。


老魔杖是永不失败的死神,但会永远终结于哈利的死亡。


哈利想念德拉科,然而思念始终会结束于时间。


周五的晚上,哈利去赫敏和罗恩家吃晚饭,拒绝了罗恩的酒吧邀请,他突然有点累了。


“哥们儿,我觉得我今天可能需要一个人的时间。”


“忘记一个人,一晚上大约就够了。”


罗恩瞥了眼赫敏,赫敏眨眨眼睛说,总是严肃的女巫此刻眼底柔软的像一滩水,“你下定决心了?”


有什么区别么?


无论他是否下定决心忘记,离开的人不会回来,就像落入帷幕后的小天狼星。


他与他的教父一样勇敢。


所以,他们都会选择走下去。


跟暖烘烘的黄油啤酒不同,高度的酒精让人遍体生寒,刺骨的冷,像穿过地窖的风。


哈利醉醺醺的,好像又看到了那个人。


“滚开,马尔福。”


这句话似乎说过很多次,但无论多少次,似乎都没有这么刻骨铭心。


哈利抹了一把脸,带走眼角因醉意而涌出的湿润。


男人的金发即使在哈利模模糊糊的视线中也很耀眼。


哈利知道自己醉了,那不可能是真实的德拉科。


但若梦中美好,谁不愿青天白日长眠不醒?


“哈利。”男人一身的黑色修身西装,腰身挺拔,像极了当初仍在在霍格沃滋的少年。


他笑着在哈利身旁叫他,伸手握住了哈利放在吧台的手。


掌心温暖。


匆匆多年,似乎什么都没变,似乎什么都变了。


哈利愣了一下,明明是来忘记,这幻觉却异常清晰。


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的人,突然动了。


他扔下酒钱,带着身旁的那个男人幻影移形了。


他才不管那人到底是谁,他才不管是不是一个跟德拉科马尔福一样的金色头发混蛋。


他想要他。


他几乎是把男人推进了门,唇齿相接的动作太过激烈,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


那人似乎愣了一下,几乎条件反射一般回应了回去,他在哈利的口腔中攻城略地,似乎要夺掉所有的氧气。


胸腔在轻轻震动,那人轻笑出声,在哈利唇边呢喃。


“这么急?”


那戏虐的声音有莫名的熟悉感,但哈利太醉了,酒精让他失去了理智。


温热粗糙的手指顺着腰线的肌肤向下,好像带着火。


理智有的时候是毫无用处,世人仍被感情所困,便更愿意沉湎幻觉。


哈利不愿意理智。


他太累了,他在几乎晕眩时释放,迷迷糊糊的知道那人在慢慢的亲吻自己的后颈。


太过熟悉,脑袋中有什么一闪而过。


然后他陷入睡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哈利似乎都忘记了身边还躺着一个人。


脑袋头疼欲裂,他发誓,即使在当傲罗最累的时候,他也没像现在一样疲惫过。


轻轻挥了魔杖,给罗恩带了个信儿替自己请假,“哥们儿,帮我请一天假。”


“我觉得需要三天,鉴于你昨天晚上那么渴望我。”


男人声音响起的时候,哈利手一抖,差点把魔杖甩了出去。


活生生的德拉科·马尔福靠在沙发上,歪着头看着他笑。


已经是中午了,那人的金发太过耀眼,以至于哈利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拉上窗帘,还是揍他一顿。


或许他两个动作可以同时完成。


他可是傲罗,是魔法部精英。


妈的。


“所以你就用打了他一拳,一句话都不跟他说,然后来上班了?”


赫敏依然是赫敏,在最初的惊讶过后,似乎很好地适应了德拉科回来的消息,现在正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哈利。


“不用我提醒你吧,德拉科也在魔法部上班。”


哈利嗓子发干,一句话不说的玩弄着手里的魔杖。


赫敏叹了口气,“说真的,哈利,我真的为你高兴。”她停顿了一下,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哽咽,“我知道这些年你心里多难受。”


如果不提他都已经忘了,时间太久了,他刻意的让自己不记得。


不记得,不想起。


“我没法面对他,”哈利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绿色的眼睛里都是茫然,“他怎么会回来呢,我以为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但他回来了,你不高兴吗,哈利?”


高兴吗?


不高兴吗?


他当然高兴,但他看到德拉科的那一瞬间,比起喜悦,一种恐惧却像藤蔓一样破土而出,把他的心束缚得鲜血淋漓。


他是魔法部有名的傲罗,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举世无双的黄金男孩,但他真实的害怕了。


怕失去,怕再一次的失去。


人总是很奇怪,他们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舔舐痛苦,却很少有人可以容忍突然的悲伤与沉痛。


赫敏的眼睛有些湿润,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有人比她和罗恩更知道这些年的哈利是怎么熬过去的。


“当然,这件事可能不能跟罗恩讲,我怕罗恩会再一次一拳揍在德拉科鼻子上。”赫敏眨眨眼睛。


哈利局促的笑了一下。


“可惜,他已经知道了。”一道嗡声嗡气的声音响起,德拉科捂着鼻子走进来,身后跟着一脸不忿的罗恩。


罗恩板着脸,挥了挥拳头,“就凭你当初不告而别,你就值得来这么一下子。”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吸了吸鼻子,放下了手。


罗恩太用力了,德拉科的鼻头都红了。


哈利下意识看向德拉科,看着德拉科的鼻子,皱了下眉,正好对上德拉科探究的目光,他尴尬的移开了眼神。


德拉科眼底终于有了一丝笑意,为了不显得太过于沾沾自喜,德拉科轻轻咳嗽一声,把嘴角的笑意收了回去。


“男孩子。”赫敏摇了摇头。


德拉科没理会赫敏的抱怨,眨眨眼睛,只是看向哈利。


好像全世界只有他。


但骄傲如马尔福家的人,眼中只有一个人便够了。


“我回来了,不管你想不想,我都回来了。”


“斯莱特林或许生来冷血,哈利,我太过于贪心,就算中间时间漫长,但我就是要你,只要你。”


哈利的喉结滚动了两下,开口声音沙哑,“你后悔过当初不告而别吗,你是以为我不愿意陪你去等一个解决办法,还是不相信我能帮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哈利,”德拉科往前走了一步,又在离哈利的一步之遥停了下来,“我说过,我既冷血又令人讨厌,我忍受不了你的痛苦,那太难了,你就当我自私吧。”


“我没法想象你亲眼看见我死去的痛苦。”


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光彩夺目,但你如果痛苦,那我的生命即使在最后都会失去颜色。


哈利没法回答,他知道德拉科是对的。


他不知道自己面对德拉科的死亡会做什么。


“那,那你?”哈利咽了口唾沫,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诅咒解开了吗?”


德拉科愣了一下,这几年的离别,他在心里准备了好几套理论,一个方法不行就准备再换另一个,他总有办法让哈利原谅自己。


他没想到,哈利这就软化了下来。


德拉科笑了,眼角有细碎的笑纹,都是温柔的笑意。


多年不见,原来他还是自己那个格兰芬多的小傻瓜。


“是的,我去了很多地方,拜访了很多与马尔福家族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上了年纪的老巫师,最终还是叫我找到了办法。”


德拉科说的云淡风轻,似乎这些年只是白驹过隙。


他没告诉哈利的是———


诅咒解除的时候,他虚弱的几乎脱了人型,一天天的痛苦,支撑他的,是回忆里的哈利。


他的笑,他的吻,他情动时额头上的汗珠。


他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


哈利自然知道中间的过程不可能那么简单,但他不敢再去问。


怕德拉科伤心,怕自己伤心。


哈利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突然回到他生活的爱人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他点了点头,僵硬着身子从德拉科身边走过,招呼罗恩,“我今天不请假了,我要上班。”


说完,哈利连头都不会的拉着欲言又止的罗恩离开了。


办公室里的两个人沉默了半晌,赫敏先打破了沉默,“你不会期待比这个更好的待遇吧?”


德拉科低着头笑了笑,“这已经是我觉得最好的可能了,我曾经还以为我回来的时候,哈利都结婚了。”


赫敏白了他一眼,“有的时候我都觉得前几年彬彬有礼的你是幻觉,你仍然是那个讨厌的马尔福,自大得要命。”


德拉科耸耸肩,“或许时间仍然没改变我,值得庆幸的是,哈利也仍就是那个哈利。”


赫敏叹了口气,“那现在怎么办?”


德拉科的笑容收敛了几分,“我不知道,哈利似乎永远是我生命中的那个不确定。”


“但我有信心。”


赫敏叹了口气,“哈利值得最好的。”


“当然。”德拉科回答的异常坚定。


既然他回来,就不会再放手。


哈利觉得最近的德拉科格外粘人。


德拉科回来以后,继续在魔法部任职,但不是在财政部,而是莫名其妙的进了行政部。


哈利不知道这跟赫敏的安排有没有关系,反正德拉科在哈利眼前晃来晃去的频率比起他们在一起的那几年,再创新高。


他已经成为了整个傲罗办公室茶余饭后的谈资。


“差不多行了,哥们儿,你得让德拉科收敛点。”又一次熬夜写完报告,憔悴的罗恩顶着鸡窝头看着德拉科给哈利送来的热茶和点心。


哈利烦躁的拉开自己的领结,想了想又拉上了。


他仍旧忘不掉上次德拉科在他背后偷袭他,轻轻亲在他后颈时办公室里的小姑娘红透的脸。


她都要自燃了,像骂完人后自己燃烧掉的吼叫信。


罗恩如是说。


德拉科似乎打定主意要让哈利难堪到跟自己妥协。


是的,德拉科回来之后,哈利仍旧是没有答应他搬进自己家的要求。


“哈利,你的信,哦,亲爱的,这不是情书吧?”德拉科靠在哈利的办公桌旁边,眨了眨眼睛,笑着看向他,修长的手指递过来一封信。


哈利不知道他是怎么截住的猫头鹰,但如果再有下次,他一定要举报。


或者让罗恩对着马尔福的鼻子,再来上那么一拳。


“这不是,”哈利有气无力的说,“还有,走开,德拉科。”


“你说这话的语气都让我想到在霍格沃茨的日子了。”


哈利冷着脸,不理会他。


德拉科也不在意,挑了挑眉,“所以,生日?”


哈利的眉毛皱起来,他都忘记了这件事了,仔细的想了一下,还真的是今天。


“我晚上去找你。”


德拉科弯下身子,特意凑近哈利的耳边,温和的气息蹭过耳侧,哈利知道德拉科故意说得这么暧昧。


哈利刚想拒绝,却被一个柔软的东西糊住脸。


是个金棕色的小熊。


刚好可以抱进怀里的,有安全感的大小。



“生日快乐,哈利。”


哈利抬起头,看进德拉科的眼里。


那个人的眼中满满的都是自己,他突然没法拒绝。


今天是哈利的生日。


他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个抱抱熊。



END










评论(9)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